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应用截图

唐乄

唐乄

 

【歌隼】买春误春

/有私设

/婚后小日常

/超短

/xxj文笔流水账

/沙雕欢乐文

/今天也是安利阿耶阿娘的一天

 

 

 

 

这么皮的鸽子蛋是哪个,快主动罚站去!

 

 

 

 

 

“穆金叔叔是大骗子,穆金叔叔是大骗子,略略略略略。”

 

这孩子也不知道像谁,脱了手一秒便从视线中消失,在部族中穿梭,将诽谤穆金的话传了个遍。

 

穆金扶着篱笆一跃,直接被绊倒在地,摔了个狗吃屎,视线中出现一双青灰色靴子,是叼着麦芽糖的亚罗,活脱脱一个眼里只有麦芽糖的美滋滋的草原傻小子,“穆金,你怎么啦?年纪也不算大啊。”

 

“亚罗,快抓住那小子。”穆金指着小阿准消失的方向,毛小子躲在毡车后,正冲着穆金吐舌头,穆金气不打一处来,欲从地上爬起,脚腕处针扎般的疼。

 

他,脚崴了。

 

“你还是呆着吧,小阿准,到亚罗叔叔这里来。”亚罗慢吞吞起身,阿准举起弹弓,啪一声打碎了亚罗手中的麦芽糖,亚罗瞪大眼睛,追的更加卖力了些。

 

穆金望着愈来愈远两个影子,喃喃:“这到底是随了谁啊?”

 

 

 

 

 

亚罗一个不慎,小阿准的身影窜出部族,消失在密林中。正是草原狼出没的季节,林中异常凶险,亚罗不敢怠慢,回族中寻了几人共同寻找。

 

说起这小阿准,打能走能跑就不是个省心孩子。这几年,爬树掏鸟窝、下水摸游鱼,这是寻常事儿,前一年他还自己偷摸上山猎过兔子,和刚出生没多久的小狼打过架,好在发现的及时,否则后果穆金想都不敢想。

 

“找到没?”穆金一瘸一拐奔到亚罗身旁,表情深沉。

 

“没有,这小子现在还学会掩盖自己踪迹了,不愧是特勤的种。”亚罗扬起下巴,神色间带着骄傲。

 

穆金一个暴栗敲在亚罗头上,早就不是特勤了,亚罗这小子还改不了口,现在可是孩子丢了啊,骄傲个什么劲儿呢。

 

“笑你大爷,老子现在都要哭了。”穆金捂着心口,他是真没那个精神气折腾了,他感觉自打阿准出生,自己已经老了十几岁。

 

“不是你一个人弄丢的吗?”亚罗摸着后脑勺呵呵一笑,露出一口整齐的白牙,显得贼憨厚贼可笑。

 

穆金硬挤出一抹笑容,张开嘴僵持了一会儿,直接作罢。跟这傻小子争论出个结果,没什么意义,找人要紧。

 

 

 

 

 

倒霉催的。

 

小阿准被狼围了起来,两手按住狼的嘴部,轻呵一声,手上用力,硬是带着狼摔了一跤,趁着狼没起身,小阿准用阿娘送的玉环匕首抹了狼的喉咙。周围的狼露出獠牙,不退反进,慢慢缩小了包围圈,阻止小阿准的继续前行。

 

如此一来,小阿准是真怒了,面容狰狞如同一只幼兽,用空着的手扬起鞭子,缠住草原狼的腰,一甩,就将狼给丢掷了出去。

 

眼看另一只狼的獠牙对准小阿准脖子上的血管就要咬下。

 

一头鹰隼般的飞禽如箭矢般扑到狼身上。

 

林子里响起了一声细微的弓弦震动声,一支利箭破空袭来,自右眼没入,直接贯穿了头狼的头颅。头狼喉咙的悲鸣声戛然而止,摔倒在地再也支不起身子,又有几只箭从林中飞来,狼群停下动作,向四周散去。

 

是阿耶。

 

满身血的小阿准一笑露出小虎牙,叉着腰站了起来,他阿爹就是这草原当之无愧的主宰,横行霸道,只手遮天。

 

(穆金表示,这词儿的错误用法绝对不是他教的,小阿准自学成才。)

 

马上的男人在阳光下冷冷地睥睨着下方的小童,有种无言的不悦从男人身上悄然弥漫出来,如鹰隼般锐利的双眼注视着小阿准,沉重的压力投到小阿准身上,他后退一步,硬撑着才没有直接跪下。

 

好危险,阿耶的眼神好可怕。

 

隼拎起小阿准的后领,就这么提溜着他回了部族。

 

“阿耶,求你别这样,太没面子了,阿耶我错了。”

 

 

 

 

 

 

 

时间回到隼和长歌回族路上,亚罗带着货物先行一步,另外一辆毡车在隼授意下慢腾腾地往回赶。

 

隼可不是那坐怀不乱的柳下惠、闭门不纳的鲁男子,他呀,是登徒子。

 

(穆金:别看我,这词儿也不是我教的。)

 

前几日在长安城,长歌换了男装将阿隼带去了平康坊,美其名曰去送货,上好的波斯春药。

 

平康坊一座座红墙绿瓦、雕栏玉砌的亭台楼阁,两人驻足在高楼前,匾上写着遒劲有力的花月楼三字,明晃晃的大灯笼,丝竹声不绝于耳。

 

“这字写的不错。”隼眉头微皱。

 

“应该是哪位关系好的文人墨客送的吧。”长歌的注意力已经飘远。

 

欢笑声愈来愈近,龟奴点头哈腰地把隼和长歌引入门,花月楼没有穿金戴银,一声招呼谄媚热情的鸨母,接待两人的是一个风流俊朗的男青年,手中端着酒壶,将两人饮引上楼梯,楼梯上站着一排姑娘,各个浓妆艳抹、露出雪白的胳膊和大腿,朝长歌飞着媚眼,往两人身上扬花瓣,还伸手去拉她的胳膊。

 

长歌不拒绝也不恼,小嘴贼甜的夸了姑娘们几句,夸的倌人们花枝乱颤。

 

隼瞪了众人一眼,喧哗簇拥着长歌的倌人们立马散开,险些被男人的气势冻上。

 

许是觉得还不够,隼摘下长歌腰间的钱囊抖了抖,对着众姑娘说,“他钱袋空虚,身子也虚。”

 

长歌面前挂不住,正欲反驳,隼凑到她耳边,“是谁总常常做到一半就求饶的。”

 

“你给我闭嘴。”

 

这死男人,花月楼是长歌收集情报的地方,她本打算借此机会将此时告知隼,罢了算了,长歌改了主意,就让他这么气着吧。

 

“我去把柳都知给您叫来。”风流青年离开,房内只剩歌隼两人。

 

隼倒了一杯酒,依旧拧着眉毛,万般不满:“这些娇滴滴的小娘子有什么好看的。”

 

“你不懂,一会儿别做声。”

 

没过多久,伴随着环佩叮当声,柳都知来了,长歌和她饮酒宣令,互赠美诗,春天的气息撩动着姑娘的心房,三杯两盏被这奢靡粉红的气氛所影响,长歌面红耳赤,正蜂蝶狂乱时、不知道从哪儿来了一个石头打碎了玻璃窗,险些砸到美人身上。

 

“姑娘受惊了,早些歇着吧。”

 

送走了柳都知,慧眼识人的风流少年关门前留下一句话,“二位爷放心,今晚不会有人来此打扰。”

 

楼下抛着石头等暗号的亚罗,被花月楼老板带人直接拖走了。

 

看着眼前这个长安城不可一世、意气风发的公子哥,隼一时间着恼,一时间又无奈。

 

在他心目中,长歌的分量是最重的,长歌在他心中燃起一把火,余热永存。

 

隼慢慢凑过去,一股沁人心脾的香气钻进鼻子里,长歌身上粘上了货物的气味儿,这香气绵软热烈,刺激着他的神经。

 

隼粗糙的手指伸进长歌衣摆,空着的手禁锢住怀中小娘子的动作,在她皮肤上推来抹去,留下一道道红痕,揉得长歌又羞又臊。

 

“娘子放心,今夜无人打扰。”

 

 

 

 

 

时间回到毡车上,长歌推开欲靠近的隼,“那都是几天前的事儿了,哪儿有你这样抓着不放的。”

 

隼摩挲着她的指尖,长歌一想到花月楼那夜,曾经堂堂的鹰师特勤像小孩子一样耍无赖,紧揪着一个错误不放再三索取,就想啐他一口,骂他一句登徒子。但她没有开口,一旦开口这人恐怕要没完没了。

 

隼以肘支膝,手托着下巴笑意盈盈盯着她,手上动作不停,直揉得长歌两颊红扑扑的,心里跟喝了蜜似的快活。

 

男人的眼神跃跃欲试,熏香炉发出沁人心脾的香气,隼的眉毛轻挑了下,俯下身,在长歌水润嫣红的唇瓣上轻轻摩挲了一下,只觉得一股温润柔软从嘴唇传遍全身,说不尽地舒服,难忍的心情片刻减轻后瞬间高涨。长歌不是扭扭捏捏的性格,双臂环住了隼的胳膊,在他下唇上留下印痕。

 

隼把长歌抱到自己腿上,正欲更近一步,门外传来喊声。

 

“不好了,隼,小阿准丢了。”

 

什么?

 

两个人目光交错,长歌就要往毡车外冲,被隼用力扯了回来。

 

“不用管。”

 

“你快去看看。”

 

“有他们在。”

 

“阿诗勒隼,马上去看看。”

 

“一群没用的东西。”隼愤然从毡车上跳下来,亚罗只觉得一阵杀意扑面而来。

 

 

 

 

 

 

后来,长歌问小阿准,为什么要说穆金叔叔是骗子。

 

小阿准说,“穆金叔叔说阿耶的箭射偏过,不可能的。”

 

“天狼神在上,我绝对没有撒谎的。”穆金端来一盆水,将小阿准脏兮兮的小爪子按进水盆,小阿准不老实,扬了他一脸水,“我说的是当初㮶州城那一箭,隼何止偏了一星半点。”

 

“原来是这事儿啊。”

 

“阿娘,穆金叔叔是不是骗我的。”


穆金挤眉弄眼地示意长歌,不要戳穿他的艺术加工。长歌知道穆金讲故事的功力,不夸张一些是不可能的。


 

 

 

 

隼掀开帐门走进来,门外的他听到了几人的对话。

 

㮶州城外,

 

鹰师特勤确实射偏了箭,

 

他一颗心就如他射出的箭一般,

 

在他授意下偏离了方向,

 

猛地扎在了李长歌心上。

 

 

 

 

“我确实射偏了,不射偏,就没有你了。”他笑着承认,“不过,你穆金叔叔说得也不全对。”

 

“啊?为什么为什么啊?”

 

“问你穆金叔叔。”

 

穆金有苦说不出,他已经被压榨得底儿掉了。

 

 

 

 

 

 

唐乄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唐乄”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