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乄

我心犹炽,不灭不伤
For I am still thy lover true

we all lie

Bgm 



ooc/不上升真人/圈地自萌

禁二传二转/短/文笔渣

看海扁王突然的一个小脑洞,我脑子进水了


 

 

 

 

 

 

 

“你看到了吗?他们进度超级快的。”

 

“是啊,已经亲了,哎哟我的少女心。”

 

 

 

 

 

 

 

 

 

 

 

 

 

001

“热巴,热巴,我的天呐,艺兴哥也太Man了吧,你两怎么回事儿?”小助理握着她的手,喋喋不休问个不停,热巴无处可逃,只能红着一张脸不住点头,示意小助理不要继续说下去了。

 

“一会儿回去的。”

 

“热巴姐,我买一堆好吃的去你房间找你。”

 

回到小酒后,小助理如约而至,冒着被骂的风险捧着一堆零食来到热巴房间,她特意挑的低卡路里,想着如果被发现应该不至于被骂那么狠,没有空余的手,她用头敲了敲房门。

 

“你真是为了八卦冒什么风险都愿意。”热巴接过零食,将小助理迎进房间。

 

“就是在活动现场的时候,新闻里和我炒绯闻那人不知道从哪儿找的关系,把座位换到了我旁边。然后他就跟我换了个座位,我换座位的时候没站稳,不小心坐到他腿上了。”热巴斜靠着椅背,“快快快,好热啊,给我吃一口冰淇淋。”

 

“天呐天呐,可是热巴姐姐!请你不要回避重点!不小心坐错了你们怎么不马上分开,他还抱着你的腰亲了你一口。真奇怪?网上怎么还没消息传出来呢?”小助理将冰淇淋给自家漂亮姐姐咬了一口,扬头做思考状。

 

“说什么呢?你盼着我出绯闻嘛!其实,在活动前几个月,我们确定关系了。”

 

“啊!!!!”小助理发出尖叫声,被热巴及时捂住嘴巴。

 

“嘘嘘嘘,别这么大声,我也没想到他会突然,那么大胆。”

 

“快说说你们怎么在一起的?求求。”?小助理一手握着一根冰淇淋,用胳膊肘怼了下热巴,一脸可怜模样,求热巴快点把实际情况告诉自己。

 

咚咚咚。

 

小助理正听到兴头,有人敲响房门,开门后,门口站着一个拎着袋子的口罩男青年。

 

“哎哟,热巴姐,我走了。”小助理抬腿就要跑,坚决不做电灯泡,突然想到什么,回身抱起零食袋就逃离现场。

 

热巴阻挡不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好吃的从眼前溜走,“哎哎哎!!!你怎么回事,卸磨杀驴啊!”

 

“怎么了?我一来你就要走。”刚踏出房门一步的热巴被身后人环住腰,直接拽回了房内。

 

“我的零食被带走了,而且…………”热巴试图用头发挡住脸,“我还没洗脸呢,我妆都花了,你不要看。”

 

“你什么样子我没看过,乖,别挡。”来人将手中袋子晃了晃,“看,我给你带什么了。”

 

“我闻到了,是不是米粉?”热巴放下手,乖乖跟着香味男朋友进了屋。

 

 

 

 

 

 

 

 

002

主持人脸上挂着弧度美好的微笑,按照说好的那样提出问题,最开始几个问题都是为张艺兴准备的,他回答起来中规中矩,滴水不漏,像进行过千万次练习一样老练。

 

“热巴呢?为什么会选择和艺兴在一起。”

 

他优雅地移动身体,手臂搭在沙发后,像是揽住了她的肩膀。

 

“他和其他人给我的感觉都不一样,热情、优秀、努力,会在很多方面考虑我的感受,时常给我小惊喜…………这样的人,根本没法不动心。”

 

主持人接下来的问题热巴早有准备。

 

他们是节目打造出的情侣,cp粉的数量与日俱增,节目上,他们的默契程度也越来越高。

 

她一直想当个好演员,可是公司却不给她任何机会,继续做冷板凳还是参与政府暗中扶持的项目,她选择了后者。

 

她不知道,她确实是个很好的演员,节目内,她假装很爱符合人设那个他的自己,节目外,她扮演一个不爱他的自己。

 

实际上,她爱着真实的他。

 

本就是从虚假开始的爱情,能有真正开始的一天吗?自认为真实的心情,又是否真实呢?

 

 

 

她的目光会越过脸上挂着主持人,望着主持人身后“真实爱情”的节目招牌,继续坦然接受剧本的指挥。

 

 

 

 

 

 

 

 

003

热巴活动了下脖颈,现在在杂志拍摄现场,毕竟自己是专业的,她控制住即将上扬的唇角,这次拍摄是暗黑人偶主题。

 

明明提了分手,再见面却控制不住嘴角。

 

如墨长发披散在身后,她穿着黑色小礼服,由纤薄的羔羊皮做成的手套也是黑的。

 

艺兴正了正领口,默默转过了身。

 

两人一个月前吵架了,她提了分手,当时他在国外,等他回来后,她一直躲着他,好不容易借着工作机会,他才能和她见一面。

 

在工作完成前,他不允许自己露出不该有的表情。

 

吵架的理由很简单,他邀请了别的女演员参演自己的MV,公司决定的,这事儿宣布的时候,他甚至知道的比她还晚。

 

他不想给自己找理由,她提出分手不是临时起意,他很清楚。

 

热巴坐在椅子上,拍摄前尽量控制自己不往“前男友”的方向看,她也有些后悔,却不想做开口的第一个人。

 

两个恋爱时,总会碰到一些小问题,有一些被淡化,被遮盖,被忽略甚至被逃避,或许这些早就预示着双方必将来会有彻底分开的一天。

 

或许不是这次,他们都在后悔,都在想办法弥补。

 

但是如果不做出真的改变,那样的日子大概也就不远了。

 

关系碎裂的那一秒,当事人大概意料不到引爆这一切的导火索不过是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那些他们知道,却被忽略的一切。

 

 

 

 

 

 

 

 

 

 

 

 

“我今天看的文特别甜!”


“我追的那篇正在总刀割我的肉。”

 

“呜呜呜,我追那篇分手还没和好,想哭。”

 

 

 

 

她站在围墙上,看着他们以各种方式相爱或分开,幻想他们在暗戳戳地表达喜欢的情感,忍不住将每个版本的故事信以为真,也想将自己永远圈在墙里,突然有一个声音在叫她。

 

“你学习学完了吗?”

 

“妈????哎呀,我还差点,现在就去。”

 

 

 

 

至于围墙外,

 

嗯,谁知道呢?

 

真实世界有真实的“故事”。

 

 

 

 

评论(17)
热度(65)

© 唐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