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乄

我心犹炽,不灭不伤
For I am still thy lover true

❣️Almost lover中 00:38.84

据说那些你一笑就跟着你笑的人,不是傻逼就是爱你的人。

 

——安东尼

 

 上一章 

 

 

 

#灵感来自情书  

#纯属虚构不上升真人

#人设不完美,慎点

 

 

BGM 

 

00:38.84   Clever trick

                  真是高明的手段

 

 

 

 

 

有时抗拒一个人的好,是因为自己无以为报,那时候,越是发自内心不计回报的好,越令我害怕。

 

“美伢,你说做任何事,必须有始有终,不可以半途而废,对不对? ”我们坐在商场的家电区域,我一边看着屏幕里的内容一边模仿,“那,连续剧今天是完结篇,你不能阻止我看完。”

 

我擅长模仿别人的腔调,成为灵体也没丢掉这个技能。

 

我想吃爆米花,撇了男人一眼,他今天看起来好像心情还不错。

 

“我想吃爆米花。”

 

“你想看电影吗?”

 

我们同时开口。

 

“走呀,我们可以看一天电影。”我拽着他的手,没拽动他,他的手凉凉的,没有温度,我的应该也是一样的吧。

 

 

 

 

 

穿过电影院的门,看到的不是屏幕,我再次陷入回忆。

 

森林起火时,火势蔓延速度快,地表火蔓延速度为每小时2~3公里;树冠火蔓延速度可达每小时8~25公里…………而在我的记忆中,那一瞬间的犹豫就像火种,燃起了大火,足够把一个人推远,然后和他隔开银河的距离。

 

 

 

 

 

在我被沉痛包围时,别人依旧在重复每天的生活。

 

市中心的一个画室里,洋洋正坐在一群小朋友中间,继续完成一幅画了半年还没画完的画。

 

她嘴里叼着笔,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程柯手里的长格尺敲在了洋洋晃啊晃啊的二郎腿上,语气带着老师的威严:“坐有坐相,别带坏小孩子。”

 

洋洋对着程柯做了个鬼脸,把腿放了下来:“我实在画不出来了,你们不是好朋友嘛,你还知道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给你个机会跟我说说。”

 

“我和你还是好朋友呢,我也没把你看到帅哥就变形的黑历史告诉过他,我还在上课。”程柯蹲下指导一旁的孩子画画。

 

洋洋看着自己画的画,还比不过一个孩子,这画是当初一时兴起自己要画的,开了个头就后悔了,反正她有他们的合影,干嘛还要特意画画,但程柯坚持让她把画画完。

 

洋洋看着画里模糊的轮廓,她画不出来的人,联想到自己没什么变化的日子,突然煽情了一番:“程老师,我很少想起老张,甚至一次都没梦到过他,我是不是很没良心啊。”她比他小了5岁,习惯叫他老张。

 

“每个人面对事情的方式一样,不能说你没良心。”

 

 

 

 

 

 

回忆和冰可乐一样泛着寒意,咕咚咕咚冒着气泡。

 

“跳完舞来杯喝的提提神,冰阔乐。”

 

“这里还有冰阔乐吗?”

 

“跟你开玩笑的,气泡水还是有的。”

 

“不要,喝了会打嗝,刚才谢谢你,邀请我跳舞。”

 

“我们是一边的哦,有什么好谢的。”











00:47.07     I never want to see you unhappy

                     我不愿看到你的哀伤

 

 

 

 

电影里的主角正在告别,我抬头看时,星空盘踞在我头顶。

 

在我眼前,一些景象逐渐清晰。

 

我曾和一个人有过约定。

 

约定的开始,源于一个巧合,是参加什么活动,还是参加什么综艺吗?碰巧,他是我的邻座。

 

第二次,又是相同的巧合,相同的座位。

 

于是,我们约定,如果有第三次,不如尝试开始。

 

第三次,我作弊了,同一个航班,同一个座位,我是故意的。

 

 

 

 

爆米花桶漂在男人手里,如果我能知道他在想什么,或许一切都会简单的多。

 

那个漂亮男人心里和我想的是同一件事,他想的是,第二次,他作弊了,是他预设的巧合。

 

我无从得知,这是他的秘密。

 

正如,第三次,巧合,是我营造的秘密。

 

 

 

 

 

做错的事像埋在深处的藤蔓,蛰伏着窥伺猎物的捕猎者,等着你脆弱的时候将你一举击溃。我心里也有这么一根藤蔓,那件事儿,我知道是错的,而我错过了道歉的好时机,时间一天天过去,对不起也越来越难以说出口,就这么失了面对的勇气。 

 

我知道我有错,再没能力保护自己和对方的时候选择了开始,没能力选择,却不忍心放手。

 

人,都有贪念。

 

本以为联系少了愧疚也会减少,千里之堤方能溃于蚁穴,情绪是病原体,放着不管不动,会感染,不会自己痊愈。

 

 

 

 

 

 

 

 

城市的另一个角落,洋洋的内心同样复杂。

 

她百无聊赖的划着屏幕,她在看一些旧新闻,挺难找的,早就没热度了。“程柯啊,热巴姐拒绝合作是怎么回事啊?这事儿你清楚吗?你说,热巴姐和我性格像吗?男人对漂亮的女孩子都会心动吧。”

 

问题一个比一个犀利,程柯将椅子往前推了推,让他和桌子完美的贴合在一起,不留缝隙,他不紧不慢解下身上的围裙,叠好后开始回答洋洋的问题:“第一,拒绝合作的事情我听艺兴讲过,是公司的决定,和本人无关。第二…………”

 

“怎么无关!”洋洋着急的打断程柯的话,像要确认些什么,“这不是在落井下石吗?有什么做不了决定的,多怂啊……”说着说着洋洋意识到自己的语气不太妥当,停了下来。

 

程柯探头看向洋洋的屏幕:“这是营销号吧,你不能偏听偏信。”程柯记得这事儿,坏事儿纷至沓来的时候,张艺兴都能从容应之,唯独那一次有些萎靡不振的样子。

 

程柯听说了网上的事情,特意去看了他,这人郁郁不乐的时候也比常人有意志力的多,表情阴郁的要和他打拳。

 

“还会有好剧本的。”程柯在命和兄弟情之间犹豫了一分钟,然后戴上了拳套,开始之前宽慰了他一句,意在让他手下留情。

 

没过力也没乱捶,程柯都要相信他是真的想打拳而不是借打拳发泄情绪了。

 

“本来这条路应该一直往前走,却因为某件事儿,只能转向不可逆转的方向。”这是张艺兴那天最后跟他说的话。

 

他当时觉得张艺兴说的是自己的事业,现在想起来还是那么觉得,后来张艺兴的事业回到预想的发展方向,他还提过这茬,说他当时太悲观,想错了,然后,他是摇头了吧。

 

记不清了,程柯皱着眉,真的记不清了,这事儿不能记得差不多就行,差之毫厘,谬之千里。

 

“你想什么呢?”洋洋断定他有事情瞒着自己。

 

“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儿,去吃饭吧。”想不起来干脆不想了,程柯不想让自己徒增烦恼,中年男人思虑太多会脱发。

 

而洋洋呢,突然的愤怒只是想给自己找个安心的理由。

 

她喜欢上别人了,这个人是他们共同的好友,认识这么多年,她突然意识到自己的心意。

 

可是,并不是在一个好时候。

 

 

 


 

 

 




00:56.03    I thought you want the same for me

                   我原以为你也一样

 

 

 

漫无目的的飘来飘去,那天,我们碰到一个营地正在举行篝火晚会,我从他面上看见了笑容,于是我直接跑了过去。


我知道,他会跟上来的。


这个男人的笑容太难得了,我想让他开心。


发自内心的。









嫣红色的火焰朝着人群摇摆,吞没空气燃的更旺盛。热气摇曳,我们感受不到,他的黑色衬衫质感很好,他身影挺拔,会在我偶尔没注意到的时候弯腰驼背。


鸟儿在我们头顶拍打着翅膀,仿佛被火光吸引,但它们不是飞蛾,很快就飞走了。


“迪丽热巴,别闹了。”


别闹了,


别闹了。


我的名字从他口中说出来,反而在我心头挥之不去。


灰烬飘在空气中,我似乎能闻到它的味道。


他有乖巧的风都吹不动的头发和温暖的眼睛。


还有沉默的嘴唇。








休息了几天,没有回忆的侵扰,尽情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一直这样真幸福。”我这么说的时候,他的脸色覆上寒冰。


“不行,会结束的。”


会结束的?


可我不想结束。


“总有一天,你会说出来的。”


说出什么?


我不想说。


如果我知道的话我一定不会说。











01:05.49    Goodbye my almost lover

                     再见了,我无缘的爱人

 

 

如果说二零一九年的夏天我的快乐是在那个男人的四周堆积起来的,确实没错,那个奇怪的卡通形象,那个独一无二的卡通形象。


那个时而是夜礼服假面时而是无脸男的古怪男人。


我曾经试着让死神大人给我开一个后门,但他铁面无私,当做没听到我的话。


“就没有孟婆汤吗?多给我几碗。”我没了耐心,坐在地上开始耍赖。


真是好奇,那个违和的男人,如果对我来说真的是重要的人。


我为什么想不起来。


还有,我在他的生命里留下过色彩吗?


在他最孤独的时刻,会想到我吗?






我一直认为人们的善意是很难得又珍贵的东西,无意为之的善意可以一个人难过的时候在他四周堆砌成城堡,保护他。


语言和文字,有着无穷的力量。


最近出现的是无脸男。


是我太有想象力了吗,他的形象太容易让我出戏了。


还是,我害怕想起他,我不敢想起他。


意识到这一点,我没由来的心慌。


是不是想起这个男人后,一切都会结束。




这个无脸男就像拥有哆啦A梦的口袋,各种各样的小玩意儿从他的手上倾洒出来。


一个可爱的糖果。


一本彩虹色的书。


用草编织的手链。


这些记忆十分破碎。


我无法将它们拼凑成形。




“是你不能,还是你不想。”


面对死神的质问。


我说,


“是我不能。”

 


 

 

 线索整理 


下一章 



 


评论(1)
热度(37)

© 唐乄 | Powered by LOFTER